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应邀参加《黄河水生生物保护与生态修复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2020-01-10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渔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促进黄河流域生态渔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1月6日-8日,《黄河水生生物保护与生态修复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山东省淡水渔业研究院承办。出席会议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曹文宣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王小虎院长,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栗倩云二级巡视员,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张建东副厅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副院长等来自全国30多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重要企业和NGO组织,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李学军副院长和董传举博士作为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7日上午,大会讨论并通过了联盟章程和理事会成员名单,有关专家就“黄河源区河流演变过程中底栖动物群落变化”,“黄河中上游水生态资源环境现状和流域保护对策初步探讨”,“黄河中下游干流渔业资源与养护”和“黄河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等方面问题进行汇报和讨论。7日下午,联盟组织了《黄河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论证会。李学军副院长作为论证专家就专项实施的必要性、研究措施、研究内容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联盟成立对于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加强黄河水生生物保护与生态修复工作,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着力突破黄河流域水生生物保护与生态修复中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问题,推动形成黄河流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