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老师参加2020无抗高效养殖(万庄镇)论坛
2020-01-10
|
【打印】
【关闭】

  

 202018日,由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饲料研究所、中国-挪威鱼类消化道微生物联合实验室举办的“2020高校无抗高效养殖(万庄镇)论坛”在中国廊坊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技术与效益”。我院孟晓林副教授和张艳敏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挪威鱼类消化道微生物联合实验室周志刚研究员作了题为“水产饲料企业的困境与出路”的报告,邀请挪威科技大学、水产动物肠道健康研究专家Rolf Erik Olsen教授作了题为“Can intestinal microbiota affect our mood and welfare”的报告,邀请挪威北极大学、国际水产动物消化道微生物研究联盟技术顾问Einar Ringø教授作了题为“Probiotics in shellfish aquaculture”的报告。此外,会议还邀请部分优秀的企业代表对目前水产养殖及饲料行业现状进行了剖析。会后,与会代表赴中国农科院国际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园参观。

 水产养殖作为一个总盘子过万亿的养殖业主要板块,即便在“宏观经济总体向好”的情况下,仍然几家欢喜几家愁。饲料原料价格上涨,饲料销量和利润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走出目前的困境,饲料企业是否应该涉足养殖领域等均是学界、业界人士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孟晓林)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