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西南大学吴青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云讲学
2020-06-19
|
【打印】
【关闭】

6月17日下午,应我院邀请,西南大学吴青教授线上与我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会议由聂国兴院长主持,全院7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首先,聂国兴院长对吴青教授的此次报告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吴青教授作了题为“大型渔业园区的渔文化元素”的学术讲座,详细介绍了渔文化的含义及形成因素、渔文化的表现形式和大型渔业园区中渔文化的具体表现等内容。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有关渔文化及渔文化元素在渔业园区中的表现形式等问题与吴教授进行了交流。

吴青教授就职于西南大学,任国家标准委员会全国水产标准化委员会委员,观赏鱼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水产学会理事,中国水产学会渔文化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观赏鱼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水产科学传播专家;中国科协渔文化转播专家。先后在广东、北京、厦门举办的国际、全国及省级锦鲤大赛担任过多届评判,在长江上游名优鱼类研发、我国原生观赏鱼系统研究、观赏鱼养殖等方面有相当成就和知名度。先后主持“重庆巴南万亩生态渔村总体规划”、“重庆梁平现代渔业园区规划”、“重庆市梁平万亩泥鳅养殖生态园总体规划”“湖南沅陵县五强溪库区休闲垂钓专项规划” 等大型渔业规划10余项。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