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人工湿地研讨会
2020-12-31
|
【打印】
【关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人工湿地研讨会于2020122529日在武汉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山大学(台湾)和台湾湿地学会联合主办。会议采用现场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大陆、台湾、香港、澳门两岸四地的4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23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教师高云霓和研究生武静、杨惠、董文广参会,并通过提交会议论文、墙报展示、现场提问等形式与参会代表广泛交流。

本次会议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人工湿地在区域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方面的作用”。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和杨志峰院士分别作了题为“疫情常态化视阈下空气中病原微生物消杀及风险防控”和“滨海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若干问题”的大会主旨报告。墨西哥国家科学院宋少先院士、台湾湿地学会陈章波监事长、方伟达秘书长,中山大学(台湾)袁中新教授,水生所吴振斌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微藻去除水体中重金属的研究”,“校园人工湿地推动生命为本的学习”,“后疫情时代湿地学习与宣教Envisioning wetland literacy: How can we learn from outreach media?”,“废水处理型人工湿地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之模场研究-温室气体减量之最佳化分析”,“水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研发及工程应用-以武汉为例”的大会报告。与会专家共进行了33场报告,另有50余篇论文和墙报参与了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实地考察了武汉东湖沉水植物恢复示范区等湿地和生态修复工程,参观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