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范蠡学术讲堂——中国水产学会王清印理事长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1-04-20
|
【打印】
【关闭】

   

 416上午,应我院邀请,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王清印研究员在我院水产楼202会议室作了题为“水产种业发展,现状和展望”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共计80余人聆听报告会,会议由孟晓林副院长主持,孔祥会书记、李学军副院长参加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也是我院“范蠡学术讲堂”的首场重量级报告会。

王理事长首先指出了水产种业的重要性,水产种业是整个渔业产业链的源头,是渔业发展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也是推动现代养殖业发展的关键引领性要素。随后,王理事长总结和分析了中国水产种业发展状况,他表示近些年来培育的水产新品种和建设的良种场为我国水产养殖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但是,由于育种目标分散,种质质量不高等原因,水产种业依然是制约我国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之一。最后,他指出水产种业也面临着巨大发展机遇,未来可以通过大力扶持优势企业建设水产种业公司,建设标准化、现代化生产基地,抓好配套技术的研发等措施促进水产种业发展。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与王理事长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报告会不仅内容系统全面、内容丰富,也恰逢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打好种业翻身仗”的关键历史时期,对于我院下一步如何开展内陆水产种业相关工作,甚至河南省现代水产种业培养与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性意义。

  朱雷图/文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