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种质资源保护科研团队
学院主页

水产种质资源科研团队2022-2023学年科研工作交流会(一)

时间:2022-09-30浏览:10设置

9月19日下午,水产种质资源科研团队在实训楼西203实验室交流区开展2022-2023学年上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交流会,团队成员祝国荣老师、汤永涛老师和新进老师金锦锦参加会议,就团队建设与发展、研究方向和科研规划、项目申报特别是国家基金的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祝国荣老师首先介绍了团队的具体情况和所涉及的研究方向,并提出团队科研交流的模式和要求,鼓励及时沟通和进展汇报。汤永涛老师谈到自己目前正在进行的科研工作和国家基金申报方向与规划,并介绍了河南鱼类资源的相关情况。随后金锦锦老师谈了目前自己的科研方向和想法,并提出关于教学、实验、研究方向、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困惑。祝老师和汤老师针对这些问题给予了具体的回应,并对金老师的科研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祝老师最后强调,科研人要注重身体,但对工作决不懈怠;项目申报要提前准备,把握好时间节点;科研思路、提出的科学问题和方案实施要站得住脚并能突显自己的优势。

本次科研规划讨论会为团队成员具体的科研规划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新进老师对教学科研任务和团队发展的理解与认同,有效促进了团队凝聚和团队发展。

  

(水产学院金锦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