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水稻抽穗扬花期喷药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4-09-04 浏览次数: 664

技术:水稻抽穗扬花期喷药注意事项

近期很多朋友询问水稻抽穗扬花期喷药应注意的事项,针对所咨询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水稻抽穗扬花期是防治工作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水稻病虫防治效果,确保稻米食用安全,确保人畜安全,建议在9月份水稻病虫防治中使用以下高效低毒农药:
  1、防治稻纵卷叶螟、二化螟:每亩选用90%杀虫单可湿性粉剂50克加40%毒死蜱乳油(或48%乐斯本乳油)40毫升。
  2、防治稻飞虱:每亩选用10%吡虫啉超微粉(或10%吡虫啉或10%蚜虱净)20克。
  3、防治纹枯病:每亩选用20%井冈霉素30克。
  4、防治穗期病害(要掌握在破口前3~5天):每亩选用20%三唑酮50~70毫升。
  5、防治三代三化螟:每亩选用20%三唑磷乳油100毫升加90%杀虫单可湿性粉剂50克。
  6、防治稻瘟病:每亩选用75%三环唑可湿性粉剂50克。

 
河南师范大学水稻新种质研究所 & 版权所有 网站维护:网络中心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