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Okara大学Qamar博士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07 浏览次数: 34

 12月4日下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巴基斯坦奥卡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学系Qamar博士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CRISPR/Cas9 Mediated Genome Editing Enhances Pod-Shattering Resistance in Brassica napus L.”的线上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相关师生参加报告会。

 Qamar博士从油菜角果抗裂性差这一制约油菜生产中的关键问题进行展开,分析了其团队克隆并鉴定的SHATTERPROOF、JAGGED、IND、ALC四个角果抗性负调控基因在调控角果抗裂性方面的功能,并讲解了如何通过基因编辑技术对角果负调控基因进行敲除,进而创制新型抗裂角种质资源。

 在报告之后,我院姬生栋团队成员同Qamar博士探讨了巴基斯坦水稻种质资源状况,对当地水稻产量、品质、消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就种质资源引进、国际合作项目申报、科技推广合作等多方面达成共识。

 (桑世飞,张江利)





 
河南师范大学水稻新种质研究所 & 版权所有 网站维护:网络中心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