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动态

河南省2012年师德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2-08-30 08:56 浏览次数:610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崛起,教师为基。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三平”精神,82829日,河南省2012年师德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包括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

28日上午8:30,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在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拉开帷幕。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吕康,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到现场观看了比赛。比赛共分三场,在一天半的角逐中,来自全省各地市的51位中小学教师表现优秀,声情并茂,讲述着他们投身教育、服务教育、奉献教育的感人故事,于平凡的小事中彰显出当代优秀教师的魅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雷锋精神”、“三平精神”的实质和内涵。

活动征文评选工作也在同时进行,此次共收到征文2100余份。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教育时报协办。演讲和征文比赛的最终结果将在我校师德主题教育专题网站上公布,征文的优秀作品和演讲稿将在《教育时报》予以专栏刊发。

(王秀杰/  刘歆 马彦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