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动态

河南省“学习身边的‘张丽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开幕式暨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21 11:21 浏览次数:516

 

 

 

 

    619上午河南省“学习身边的‘张丽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开幕式在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赵国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海旺,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田少辉,教育时报总编辑刘肖,新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修国,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一起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孙玉珍主持。新乡市教育局组织了200位一线教师和我校300余名师范专业学生一起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开幕式上,王海旺副书记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莅临我校的领导、评委和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的历史概况、师资力量和近几年所取得的办学成就。王海旺副书记指出学习最美教师“张丽莉”的良好品格是对一名人民教师的时代要求。他表示,值此建校90周年之际,学校将全面总结师德建设的宝贵经验,努力做好赛事的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赵国河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教育厅对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参赛的选手表示美好祝愿,对河南师范大学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我省历来重视师德建设,始终把师德教育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教育活动结合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感人事迹,更加丰富了师德教育的时代内涵。最后,赵国河副巡视员肯定了河南师范大学作为全省教师教育领军学校在师德建设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上午10点,“学习身边的‘张丽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师德主题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各地市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各地中小学教学一线的50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共分三场,30名普通教师和20名特岗教师进行为期一天半的角逐。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深情倾诉,讲述了他们身边的张丽莉以智启人、以爱育人的故事。一个个真实生动故事,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展示了全省各地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师德的深刻内涵。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特岗教师张少康、普通教师史丽娟等24名选手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教育时报协办。据悉,7月份还将举办学习身边的张丽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师德主题征文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