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动态

河南省“学习张伟,践行焦裕禄精神”师德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12 16:43 浏览次数:609

611上午,河南省“学习张伟,践行焦裕禄精神”师德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海旺,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田少辉、教育时报总编辑刘肖出席了本次比赛。评委由校内外6位专家及我校5位学生组成的大学生评审团共同担任。新乡市300多位中小学生和我校500余名师范专业学生一起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伊始,王海旺副书记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莅临我校的领导、评委和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的历史概况、师资力量和近几年学生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王海旺副书记指出,学习张伟同志的良好品格是一名人民教师的时代要求、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他表示,学校将全面总结师德建设的宝贵经验,努力做好赛事的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田少辉代表教育厅对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参赛选手表示美好祝愿,对我校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我省历来重视师德建设,始终把师德教育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教育活动结合张伟同志的感人事迹,从全省各地挑选中小学优秀学生代表来讲述自己身边的好老师,更加丰富了师德教育的内涵。最后,田少辉副处长肯定了我校作为全省教师教育领军学校在师德建设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上午8点30分,“学习张伟,践行焦裕禄精神”师德主题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各地市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各地中小学校的5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共分两场,24名中学生和27名小学生进行为期一天的角逐。孩子们联系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声情并茂地抒发自己对老师的感谢之恩、感激之情。高亢激昂的演讲,情真意切的话语,真实生动故事,感人肺腑的事迹,展示了全省各地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师德的深刻内涵。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王映淼等10名同学荣获中学组一等奖,宋亦馨等13名同学荣获小学组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教育时报协办。据悉,7月份还将举办“学习张伟,践行焦裕禄精神”师德师风优秀案例和微故事评选。

(党办 高彬 张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