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优秀作品

我身边的好老师

发布时间:2016-10-10 16:30 浏览次数:1170

你年轻得像个学生,朴实得像块石头。人生有无尽的函数,你却用真诚演绎教师职业的定数——无私奉献。习题尽头还是习题,黑板对面还是黑板,你用瘦弱的身躯为学生擎起一片蓝天!这是13年河南省实验中学感动校园人物王昆升老师的颁奖词!这位数学教师就是我的班主任,我身边的好老师。今天,我就为大家讲讲他的故事!

九月,那个盛夏,我们结识了他!干练寸头,瘦小身材,满面笑容,一身朝气!80后的王老师和我们有着天然的亲近!初次离家的同学更是把他当成了至亲!记得那天同学哮喘病犯了,他二话不说,担起家长责任,冒着近40度的高温,奔波于各大医院,又是排队挂号,又是寻医问药,直到同学病情好转,他才长长地吁上一口气,露出笑容。因为有他,一个对学生关爱有加的好老师,离家的我们才觉得从未离开过亲人!

四月,那个春天。运动会上我们获得了团体第一名!但最激动人心的奖励不是奖状,而是王老师发给我们的红包!那天是我们的节日,人人手拿红包,喜气洋洋!不止是运动会,无论搞什么活动,老师总会自掏腰包,为我们买奖品发礼物!谁都知道,老师的工资不算丰厚,他至今也没能在这个城市里买上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一直蜗居在又暗又小的宿舍里!他朴素节俭,不舍得将钱花在吃穿上,穿的最多的是那条旧牛仔裤,吃的最多的是老坛酸菜牛肉面。但对我们,他却总是很舍得。因为有他,一个忘记自己却爱着学生宠着学生的好老师,我们的成长才充满着快乐与惊喜!

腊月,那个隆冬,王老师为了提高我们的成绩,很拼命!从灯火阑珊到天际微明,他常常不眠不休!平均两三天的时间就在电脑上敲出40多页的题目!分门别类,归纳的极为细致,令人惊叹!随着每天体力透支,老师积劳成疾!为了不请假,他大把大把吃着那些花花绿绿的药片!为不耽误课,他午休时间去输液!那堂课,我们难以忘记!老师缓缓伸出他细瘦的胳膊,那干瘦的右手背上,满是针孔和淤青!画图的时候,竟握不住粉笔,几次把粉笔掉在地上!他不得不换左手,吃力,却极认真地,画出一个歪歪扭扭的圆!那几分钟,时间很慢很慢,教室分外安静,接着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也许,那圆并不好看,但它,却让我们心中,升起了这世界上,最完美的圆!老师的病越发严重了,却经常发着高烧为我们上课。他总从腋下掏出体温计,笑笑说,我是你们的发烧友!可他的笑、他的调侃再也无法让我们笑起来!老师,你让我们好心疼!因为有他,这个热爱这份事业并执着于这份事业的好老师,我们才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无私奉献!

这就是我身边的好老师!既平凡,又非凡!他用青春、用赤诚的爱谱写真实的教师之歌!正象同学们说的那样,他无微不至,无所不能,无所畏惧!而我们对他的感情,却又无以言表!只得将这份情化作最朴素的两个字——感谢!感谢你!感谢所有为教育事业而无私奉献的人们!感谢你们!我们身边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