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优秀作品

不一样的快乐

发布时间:2017-03-08 19:06 浏览次数:88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一样的快乐》。

 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有着这样的一道风景线—— 一个身高一米七八的大孩子,身后跟随着一群小朋友,他们张开双手,在操场欢快的跑着,跳着……快乐的笑声,回荡在整个幼儿园。就是这个大孩子,每天回家时却才发现白色衬衫上已经印满了黑黑的手印。这个可爱的大男孩就是我,我是一名男幼儿教师。

做一名男幼儿教师,似乎是大部分男性接受不了的一个职业,觉得这是男士中的“下等职业”。很多人说男幼师都做不长久,都会转行。因为大多人都觉得男幼师不够细心没有耐心,得不到家长的认可。还有人说做一个男幼师没有什么前途,说心里话,刚开始我也曾经有过动摇,但是,当我在幼儿园这个女儿国里工作生活了一年以后,我坚信: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我喜欢这份职业。这份职业让我赢得了家长的青睐,这份职业让我收获了幼儿满的爱心;这份职业使我的青春变得流光溢彩。我想,我已经爱上了孩子们,爱上了幼儿园,更爱上了这份神圣的职业。所以,我要为我的选择而负责,我要把属于我的责任做好做到底!

      去年六月,很幸运我进入了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当时园领导有意把我分到了大三班,因为班主任尚老师是一位省级优秀骨干教师,这样更利于我快速的成长。刚刚进班活泼开朗的我,对孩子们的吸引力,已经远远超过我的想象,孩子们对我异常的喜欢。很快地,我在班里还获得了一个有趣的称呼:闯闯哥哥。那时候我还在好奇孩子为什么这么称呼我,这样会不会不太合适,直到后来我觉得这个名称对我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我的晨间接待方式与众不同 :不是简单的和孩子们问声你好,同时拥抱一下。而是我和孩子一起大喊;一二三、飞喽!!!然后再把他们举得高高的。

我总是和他们聊一些他们喜欢的事物,比如,:红军、八路军、解放军有什么区别?汽车如何发动?古代人用那些兵器打仗?等等孩子们总是听得津津有味。我们会一同站立起来,面对国旗,表情庄严地一遍又一遍唱习国歌,歌声响亮,那种能量、那种气势要比唱两只小白兔强大太多了。

我们见面问候是敬军礼,这个特别的方式,不管遇见哪班的孩子,总是要炫一下,用稚嫩的小手行一个滑稽到不行的军礼,那一刻他们认为自己就是一名小军人。这样的他们最帅,那一刻我分明感到,男孩子身上多了一丝骨子里的阳刚。我们一同练武术,让孩子理解中国武术博大精深,让他们认识到中国功夫是最厉害的功夫,做一名中国人就应该自豪!骄傲!

 室外活动,我没有说注意安全不许乱跑,而是和孩子一起张开双手仰望蓝天,在操场上尽情地玩耍。那种快乐是他们内心期望已久的。

 记得那天下午的区角活动我身后有两个个小朋友在玩区角,他们不知怎么说起来:“幼儿园没有男老师”,另一个孩子说:“闯闯哥哥不就是男老师吗?”“不是,闯闯哥哥是哥哥不是老师”。此刻我体会到了付出的快乐,此刻我用哥哥的魅力书写了教师的师德。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叫我闯闯哥哥,因为我和他们没有界限,因为我们一起创造了不一样的快乐。

 俗话说,一份汗水一分收获。几个月的时间大三班的孩子变化很大,尤其是那些平时不爱说话,动手能力差、胆子小的孩子。他们都可以跟着我们一起爬高上低了,见到客人学会了主动问好。这些改变,家长朋友们都看到眼里,他们对我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支持,这无疑给我最大的动力。幼儿园也给了我更多展现风采的平台。安排我和佩佩(幼儿园另一个男老师)进行全园的体能课,让我们男幼师用正能量,去感染更多的孩子。

 其实,每个孩子生下来都是一只狼,是一只虎。但因为现在许多家庭父亲对孩子的关爱不够,父亲角色的缺乏导致现在的孩子在妈妈和女老师的关注下逐渐地变成了小绵羊。那么就让我来做一只狼哥哥吧,带领这群被软化的小狼们,一起找回那份埋藏心底的刚正不阿的气息吧!再配合女老师的工作,使孩子们能够全方位刚柔相济的发展。

 以后的路,还很漫长。也许会有几分平淡,会有几分浮躁,或许还会有几分坎坷。但我从不会后悔我的选择,因为在幼儿园我是开心的,快乐的,更是幸福的;更因为孩子需要我们,幼儿园需要我们,社会也需要我们。我会在幼教这个绚丽舞台上努力做好工作让更多人认可我们,让更多的男士加入我们。我相信!男幼师的春天即将来临,他们将会带给孩子、带给幼儿园不一样的快乐,不一样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