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动态

2016“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暨河南省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6-04-05 15:12 浏览次数:283
  2016“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暨河南省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仁海、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2015“河南最美教师”代表刘文婷共同为《河南最美教师2015》新书揭幕
3月31日,2016“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暨河南省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主持。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张冰燕介绍了2015“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仁海、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2015“河南最美教师”代表刘文婷共同为《河南最美教师2015》新书揭幕,并向与会代表赠书。王仁海、刁玉华分别讲话。2015“河南最美教师”代表、洛阳市老城区培智学校教师刘文婷,青年教师代表、郑州建业外国语中学教师张二超,省辖市教育局代表、安阳市教育局局长王爱宏,高校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邦山先后发言。
  为进一步弘扬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高尚师德,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在成功举办2015年首届“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的基础上,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2016“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活动。评选活动时间为今年4月至9月,按照推荐、初评、投票、终评、表彰五个阶段进行:4月1日至4月30日为推荐阶段,由各地、各学校按照评选条件,推荐上报候选人,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从参评教师中预选出40名候选人,向组委会推荐;5月1日至5月10日为初评阶段,从40名候选人中遴选出20名“河南最美教师”候选人;5月10日至5月30日,20名“河南最美教师”候选人将在媒体上进行公示,同时开通网络投票平台,组织公众投票;6月上旬,根据公众投票情况和专家评选意见,终评出10名“河南最美教师”;教师节前夕进行表彰,并组织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省教育厅决定今年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以“立德树人,成就最美”为主题的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有:开展“河南最美教师”评选、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活动、师德演讲比赛、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师德学习交流活动,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将师德建设贯穿于教师培养和培训的全过程,进一步建立健全宣传、教育、考核、奖惩、监督“五位一体”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教育厅新闻办 李见新/文、教育时报 杜帅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