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动态

2017年全省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22 15:13 浏览次数:277
2017年全省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为新书《河南最美教师2016》揭幕并赠书  
河南最美教师2017首场巡回报告会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以“心系中国梦,做好引路人”为主题的师德主题教育活动。3月21日,2017年河南省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暨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开展“心系中国梦,做好引路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是新时期全省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我省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一是开展2017“河南最美教师”公益评选活动,二是开展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活动,三是开展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四是开展最美教师巡回报告活动。
  毛杰在讲话中强调,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四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全省性活动,层次高,影响大。希望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这项评选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遴选考核和评选推荐的各项工作。各地在推荐候选人时,要向农村学校一线教师倾斜。同时,要充分利用校报、校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宣传阵地,及时发现、总结、宣传、上报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
  同时,毛杰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教育大省,教师队伍庞大,师德建设工作挑战性很强。2016年,全国层面的表彰和庆祝活动,几乎都有河南教师的身影。这些成绩的取得,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省近年来逐步构建起的教育、宣传、考核、奖惩、监督“五位一体”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希望各地、各学校要将师德建设贯穿于教师培养和培训的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培养我省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自觉践行河南教师誓词成为每一位教师的内在动力源。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广文、2016河南最美教师代表余国庆共同为新书《河南最美教师2016》揭幕,并向全省中小学教师代表、师范生代表和媒体代表赠书。《河南最美教师2016》将作为我省开展师德教育活动的教材,于近期免费发至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部门和各个高校,为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助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南最美教师2017巡回报告团首场报告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新乡市教育系统教师代表和河南师范大学师范生代表4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接下来,报告团将分别赶赴濮阳、安阳、焦作、洛阳等地进行巡回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