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动态

【中国网】2017年河南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在河南师大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23 15:21 浏览次数:496

中国网郑州3月23日讯(记者 陈文杰 通讯员 胡华伟 王艺涵 周均益)“听了最美教师们的事迹,我深知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重大。今后我一定以最美教师为榜样,为偏远地区贫困孩子献出一份真心。”已经报名参加援疆研究生支教团,来自河南师范大学的张春彩感慨道。

日前,2017年河南省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暨河南最美教师评选启动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等出席启动仪式。

毛杰说,河南作为人口大省,应该积极向人力资源强省过渡,而这离不开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而我省也将继续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完善评选机制,将“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贯穿始终,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构建高素质教师队伍。”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广文表示,教师作为孩子们的启蒙者,在中国梦的建设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先。重教育,重师德,挖掘并宣扬身边教育事例的好经验、好办法,这些活动也是为全省教育工作者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陈广文说。

全省五位最美教师以“心系中国梦,做好引路人”为主题,为河南师大500位师范生作了首场报告。学生们一起在感动中聆听了最美教师的故事。

最美教师代表团通过讲述自身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积极发挥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示范生努力投身教育,扎根基层,助推全省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向好发展。

陪伴特殊儿童27年,手把手教多动症孩子打架子鼓最后“打”出了大奖的洛阳市培智学校教师刘文婷。

为了保护学生免遭风险自己摔成截瘫,带伤坚持返校授课的南阳市方城县杨楼镇第一中心小学教师郭春鹏。

把幼师工作当成学问来钻研,撰写发表了一千多篇研究稿件的许昌市实验幼儿园教师赵秀红。

支教新疆中学,任满后放弃回家机会毅然留疆的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余国庆。

与学生为友、以学校为家,融于艰苦的乡村环境,为每个学生悉心准备生日惊喜的濮阳市范县颜村铺乡中学教师巴世阳。

最美教师们以昭昭师德感染着在座听众,展示了河南各地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师德的深刻内涵。

据悉,作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河南今年还将在省内开展2017“河南最美教师”公益评选活动、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活动、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最美教师巡回报告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