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暑期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6-07-20     浏览次数: 310

  

20167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暑期动员会。陈广文副校长、各文科学院科研副院长以及社科处全体成员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由社会科学处刘怀光处长主持。

动员会上,社科处崔宗超副处长首先通报了我校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评审的情况,总结分析了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趋势和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刘怀光处长总结了我校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的基本经验,并对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外国语学院院长梁晓冬、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洪河、商学院副院长乔俊峰分别在动员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各自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的具体措施和宝贵经验。

陈广文副校长在动员会上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研究项目,其研究成果代表国家水平,能有效引领科研发展,支撑学科建设,构建科研团队,服务社会发展,是衡量一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我校在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上取得的良好成绩,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共同努力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在省部共建的新起点上,为促进我校高水平项目获得更大地突破,陈广文副校长对2017年度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七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各学院要加大对学术骨干、学术领军人才的引进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和学术方向凝练;三是要高度重视选题和项目论证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五是要高度关注国家社科基金会评环节;六是要建立激励机制;七是要重视经验总结与交流,加强兄弟院校之间、各学院之间的经验交流。

陈光文副校长最后勉励大家克难攻坚、再接再厉、争取在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上再创辉煌,为学校省部共建和“双一流”大学创建工作再立新功。

 

                                                                 (社会科学处徐新豪)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