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张奇伟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6-11-10     浏览次数: 467

     11月8日下午,应图书馆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奇伟教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图书馆“博学讲坛”第七期作了题为“儒家学派形成期的孟学述要”的学术报告。全校各学院师生三百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石军红主持。

    张奇伟教授介绍儒家思想的历史缘起与发展过程,具有代表性的思想家及其对儒家学说的贡献,揭示儒学的真精神,剖析孟学的发展过程及内在机制,考察孟子学说对个体道德修养同社会价值体系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展示儒学思想的特色与文化内涵。通过对孟子学说与传统文化的概述和思想考察,力图为现代中国人建立文化认同,寻求价值理想的家园,提供有益的思想文化资源。

    报告会上,张奇伟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和互动,耐心解答了观众提出的问题。会前,马治军副校长亲切会见了张奇伟教授。


                                                                         (图书馆  贺科伟)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