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科技与社会研究所课题招标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2-09     浏览次数: 1163

校内各有关学院: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与社会研究所是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根据研究所总体建设方案与目标,现发布2017年度公开课题招标通知,即日起接受相关学科研究人员的申请。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指南

1.科学技术哲学前沿问题研究

2.STS前沿问题研究

3.科技政策与科技创新治理研究

4.生命伦理学前沿问题研究

5.环境哲学与环境治理研究

6.技术创新与技术的社会治理研究

7.环境治理的模式与机制研究

8.学术治理与学术规范研究

9.环境创新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10.辅助技术的哲学、社会学和伦理学研究

11.科学计量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12.儒家礼学的生态伦理研究

13.生态现象学研究

14.科学哲学视域中的中医思想史研究

15.五大发展理念与生态文明建设研究

16.科研组织的演变及发展模式研究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参照《课题指南》中的课题,具体题目可自拟,倡导原创性和开拓性研究,遵守学术规范,避免低水平重复。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申请者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学术素质、科研能力和组织能力,保证所申请课题能够高质量、按期限完成。

三、立项与资助

(一)在社科处的领导下,基地聘请有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对达到要求的课题进行立项,下发立项通知书。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共15项。其中,重点课题5项,资助额为10000元;一般课题10项,资助额为5000元。

(二)为保证课题按时按质完成,课题采取先立项、后资助的形式,符合结项条件者,给予相应额度资助。

四、结题要求

(一)课题研究期限为1年,课题完成时间为20171231日前。

(二)课题研究成果应注明“本研究受河南师范大学科技与社会研究所资助”字样或署名单位为“河南师范大学科技与社会研究所”,研究所有权使用受资助课题的研究成果。

(三)重点课题结题须公开发表CSSCI期刊论文2篇;一般课题结题须公开发表CSSCI期刊论文1篇。两类课题均需要提交一份不少于3万字的研究报告。

五、申请办法

(一)申请者须如实填写“课题申请书”,见附件。成果形式为“论文与研究报告”。

(二)申请者务必与20161231日前将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报送到科技与社会研究所办公室(河南师范大学东校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410室),并将申请书电子版(与纸质版一致)发送至zhangbw1971@163.com,过期不再受理。

六、联系人

    张保伟,手机:15936528849


        附件 招标课题申请书.doc


社会科学处    科技与社会研究所

2016.12.09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