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7年度《河南社会科学文库》资助出版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1-05     浏览次数: 640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支持和鼓励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出版,加快社科成果转化,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河南省社科联自2010年起设立《河南社会科学文库》出版资助项目。现将2017年度《河南社会科学文库》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公开征集,自愿申报。凡符合要求的我省社科界专家学者拟出版的著作均可申报。

    ()专家评审,择优入选。河南省社科联将按照质量第一、优中选优的要求,组织评委会对申报成果进行评审,确保入选成果质量。

    ()统一出版,全额资助。对于入选的拟出版著作,省社科联将以 “统一标识、统一版式、统一封面设计的方式,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并为作者提供全额经费资助及部分样书。

    二、征选范围

    1.学术专著。即作者在社会科学某一学科领域从事系统研究、独立撰写的学术著作。

    2.基础理论著作。即作者在对已有资料和前人成果进行归纳分析、整合研究的基础上,独立撰写的系统性理论著作。

    3.应用研究中具有创新理论价值的著作。即作者运用新的理论观点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能产生一定社会影响的著作。

    三、申报条件

    1.申报成果已经完成但尚未公开出版(可直接交付出版社出版的)

    2.成果形式为中文学术著作(译著、工具书、论文及论文集、教材、软件等形式除外)

    3.成果字数一般不超过20万字;

    4.申报成果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四、入选标准

    1.拟出版著作应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导向正确。

    2.选题新颖,论证深入,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创造性地研究重大理论或现实问题,具有重要社会价值和实践意义。

    3.遵守学术规范,方法科学,文风清新,语言精炼。

    五、具体要求

    1.申请人填写《河南社会科学文库资助出版申请表》一式2(见附件),完整书稿1份(用A4纸打印),包括前言、目录、正文、后记等,连同电子文档(发社科处成果管理科徐新豪OA)一并报送社会科学处成果管理科。《河南社会科学文库资助出版申请表》中申请人所在单位意见由社科处统一填写盖章。

    2.申报截止时间为2017112日下午18:00前,逾期不再受理。

    3.联系人:徐新豪 电话:3328679


    附件:河南社会科学文库资助出版申请表.doc


社会科学处

201715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