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黄虎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7-12-08     浏览次数: 1759

128日上午,应音乐舞蹈学院邀请,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传统音乐学会理事黄虎教授作了题为“音乐地理研究的实践与反思”的讲座。音乐舞蹈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报告中,黄虎讲解了音乐地理研究的实践与反思,从音乐与地理、我的音乐地理研究实践、几点反思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黄虎提出音乐与地理是一个诱人的话题,中国音乐具有地域性的特点,其特点对音乐与地理之间的合作具有一定的影响。黄虎与大家分享了研究过程中的故事和心得体会。

讲座结束后,黄虎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师生的踊跃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气氛十分活跃。此次讲座促进学院师生开拓思路、开阔视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