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作与研究》副主编王雅丽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7-12-21     浏览次数: 539


    12月20日下午,《图书馆工作与研究》副主编王雅丽应邀,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图书情报文献学论文选题与写作方法》的讲座,全校从事图书情报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讲座。
    王雅丽首先对《图书馆工作与研究》的基本情况与特色向大家做了介绍,《图书馆工作与研究》是以图书馆学研究为主,强调学术性与知识性、理论与实践、提高与普及三个相结合的原则,贴近现实,贴近工作,适应信息时代的特点,尽力捕捉有关图书馆行业的重点和热点问题,以及本专业国内外最新学术成果和发展动态。然后王雅丽分别讲解了结合实例讲述图情专业论文写作的选题要点、选题策略,以及论文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投稿应注意的问题等图情论文的写作技巧与方法。为了给大家提供更为广泛的投稿空间,王主编还对其他图书情报学杂志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推荐了延伸阅读材料。
    最后,王雅丽热情地回答了馆员们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特别是鼓励我馆馆员保持信心积极投稿。王雅丽主编的讲座受到在座馆员的一致欢迎,通过讲座馆员们学习到了实际的论文写作方法以及实用的投稿技巧,提升了馆员的论文写作能力。
                                       

                                                                                      (图书馆  贺科伟)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