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占仓一行到我校开展哲学社会科学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3-19     浏览次数: 306

为落实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展大调研的要求,315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占仓及有关专家到我校走访调研。副校长李雪山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十八大以来河南省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政策与措施、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学科建设、哲学社会科学骨干队伍建设及当前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部分学院院长及各文科学院科研院长出席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刘怀光主持。

李雪山代表学校对张占仓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一些做法和想法。他指出,河南师范大学历来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注重顶层设计,完善学科布局,创新科研机制,加大经费投入,极大调动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速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全面振兴,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数量多年来稳居河南省高校前三名。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19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0项,双双进入全国百强高校,其中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数连续两年位居河南省高校第1位。在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考评中,依托我校建设的重点社科基地在全省64个基地综合排名中全部进入A类资助名单,进入A类资助名单的数量居河南省高校第1位,充分显示了我校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科研实力、地方特色和学科优势。他希望,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省社科院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和资源智库建设方面紧密合作,加强沟通,共同为繁荣河南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刘怀光就我校十八大以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政策措施、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和获奖成果、我校社科基地现状和重点学科建设、目前我校社科发展存在的问题作了专题汇报。我校学科办负责人、文科学院院长、科研院长就此次调研与社科院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大家纷纷建言献策,讨论气氛热烈。

张占仓表示,河南师范大学作为百年老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有深厚的积淀,近年来在高层次项目立项、高质量成果获奖、高质量智库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河南省社科院将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与河南师范大学的合作,共同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社会科学处 崔宗超/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贾博爽/图)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