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大力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4-11     浏览次数: 224



44日下午,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大力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雪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学报编辑部、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教授代表、社科平台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刘怀光主持。

文学院院长李永贤、法学院教授吕军书、图书馆负责人苏全有等专家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大力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展开了热烈讨论,各位专家本着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针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状况建言献策、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措施,具有较强的现实性和可操作性,座谈会气氛热烈。

刘怀光就专家集中反映的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顶层设计”“加大科研平台建设投入”“改革科研评价体系以及激励机制”等问题作了说明,并决心对照我校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健全完善加强和改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政策措施、具体路径和有效办法,在抓落实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李雪山指出,在大力繁荣发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过程中,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摸清家底,找准差距,保持清醒头脑;二是提升认识,增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坚定立场,牢牢掌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方向;四是立足实践,深化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五是加强领导,为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李雪山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文科学院、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7讲话和赵国祥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论述精神的指引下,凝神聚气,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强化内涵抓质量,为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早日实现学校“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社会科学处 崔宗超 张占杰/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楼应凡/图)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