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周以量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8-10-30     浏览次数: 686

    10月27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周以量教授在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日本文学与绘画:以近世为中心”的学术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共百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周以量教授首先以文学与绘画的关系为切口,对日本近世文学作品中的插图、浮世绘中的文学题材等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日本在进入近世之后,由于印刷文化的发达以及民众识字率的普及,文学与绘画的关系之紧密进入到了一个全所未有的状态。

讲座结束后,现场部分教师与同学结合讲座内容与周以量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讲座进一步扩大了日语系师生视野,加深了对日本近世文学与绘画这一课题的理解。

                                                              (外国语学院  李智健)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