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张龙妹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8-10-29     浏览次数: 831

1027日上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中心张龙妹教授在我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动漫《你的名字》中的古典文化元素”学术讲座。日语系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5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龙妹分别从“梦的含义”“巫女的口嚼酒”“结”“名字的隐含意义”等四个方面对动漫电影《你的名字》中所蕴含的古典文化元素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张龙妹教授不仅为我们欣赏日本动漫提供了全新视角,其对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也极具参考价值。

讲座结束后,部分教师与同学结合讲座内容与张龙妹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外国语学院 孟睿珂)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