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科处参加第一届地方师范院校社科处长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313

20181124日 ,第一届地方师范院校社科处长联席会暨第二届全国地方师范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工作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历程,以科研管理“放管服”为抓手,就如何找准新时代地方师范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突破口、聚焦点,以及如何健全高效的科研管理机制,构建科学的学术评价体系进行研讨。全国三十余所地方师范院校的社科处长出席会议,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刘怀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刘怀光以“正视成绩,深挖问题,理清思路,推动河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向前发展”为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制约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因素,并从“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方向”,“引进高端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锻造智库型科研平台,提升科研平台的的层级和品质”,“完善科研激励机制,激发科研活力”等四个方面提出了繁荣我校哲学的对策。

此次交流活动宣传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强化了我校与兄弟师范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找准定位,借鉴经验,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社会科学处 张占杰)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