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总结表彰暨2020年度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2-31     浏览次数: 486

1231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总结表彰暨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副校长李学志、马治军出席会议。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学科带头人、社科平台负责人、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预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的教师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雪山副校长主持。

会上,社科处处长刘怀光就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与资助情况、纵向横向对比情况、国家社科基金获取的经验与挑战,以及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任务分解与时间节点安排等进行专题阐述汇报。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和教育学部部长宋晔分别代表先进单位介绍了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面采取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商学院副教授杨玉珍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李东明分别代表先进个人做了国家社科基金成功申报的经验和体会。李学志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关于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工作受表彰的单位名单》,与会领导为先进单位颁发奖金牌并合影留念。

常俊标代表学校高度评价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取得的成绩,对各先进单位表示衷心祝贺。常俊标指出,要以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社会服务、体制优化建设做为工作抓手,大力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在为成绩感到欣喜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不足,职能部门要出台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予以尽快解决,努力实现2020年度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的新跨越、新突破。

赵国祥强调,全校上下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获取方面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一要把牢政治方向,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二要服务国家需求,瞄准国家发展方向,紧跟地方发展步伐,以共性求地位,以发展求资源;三要坚持学术交流,通过交流拓宽资源,积累人脉;四要坚持学术创新,狠抓论证确保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五要科学管理服务,充分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领作用。

李雪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各文科学院和职能部门认真落实领会赵国祥书记和常俊标校长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常态化机制;大力加强学术交流,树立抢抓资源、时不我待的意识;学院要严格落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数和时间节点进度,建立目标责任制,一把手要亲自抓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目标到人、责任到人,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干其事,争取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工作继续取得长足进步,为我校争创“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再立新功!

             (社科处 崔宗超/文 宣传部 刘海燕/图)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