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决策咨询相关成果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26     浏览次数: 848

校内各文科单位、各级各类科研平台:

当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坚定一心,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段时间以来,省内各高校相关部门在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建言献策,向有关方面、有关部门报送了大量专家建议。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请校内各文科单位、各级各类科研平台如有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决策建议文稿或者报告请尽快报送。为规范专家建议内容、格式,提高建议文章的核改效率,增强专家建议转化为决策咨询信息的效能,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对包括疫情防控在内的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的辅助决策能力,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精选建议主题

协调引导本单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问题特别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确定建议的立意、主旨、角度。倡导建议高站位、小切口、新视角、针对性、深度化、专业化,避免过度学理阐释或脱离实际空发议论。

二、凝练文章标题

请在文章标题中阐明学者的核心主张,用一至两句话概括文章的核心内容,勿过于宏观、空泛。

三、准备内容摘要

请在内容摘要中简略说明文章针对的问题及其表现与解决此一问题的政策措施。字数控制在300字左右,最长不超过500字。

四、精简正文表述

正文应观点鲜明、逻辑清晰、内容精炼,多用数据、图表、案例等支撑或说明。所提政策措施应注重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泛泛而论。

格式要求为:一级标题,黑体,三号;二级标题,楷体GB2312,三号;正文,仿宋GB2312,三号;行距:固定值,28-30磅;英文格式:Times New Roman。正文篇幅以3000字为宜,最长不超过5000字。有关情况可以通过附件予以说明。

五、注明作者简介

请写明文章作者的任职机构、单位职务、学术职称(称号)、主要研究方向和发表文章等。作者涉及多人的,请按学术贡献排序。

六、其他事项

1.如文章同时报送了其他部门、单位,或已经被其他部门、单位采用,请在文末附注。

2.报送时间:20203818:00时前。

3.请各单位、各级各类科研平台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咨政建言。如有集中力量精心打造的专家建议稿件,可提前同社会科学处成果管理科沟通。联系人:徐新豪,电话:15836181760

4.只按照格式要求报送电子版,不报送纸质版。邮箱:xuxinhao929@126.com.

疫情期间请大家注意做好健康防护。感谢对社会科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

社会科学处

2020  2  26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