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天界山回龙景区举行大学生野外实习基地和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5-07-09 浏览次数: 1736
 

 

    7月4日上午,我院在新乡市南太行天界山回龙景区举行大学生野外实习基地和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新乡市南太行旅游区天界山景区经理韩志伟,回龙村主任贠清河,我院党委书记段建章,院长李春喜,副院长李景原,副书记马新峰及参加野外实习的全体指导老师和2014级生物科学专业12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院副院长常重杰主持。

    我院院长李春喜教授首先为实践基地揭牌致辞。李春喜院长代表学院对近年来为我院大学生野外实习提供良好条件的回龙村和南太行旅游管理局的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指出建立大学生野外实习基地和创新实践基地是高校教学建设的重要任务和主要内容,是高校提高教学质量、保证实践教学环节顺利进行、办出高等教育特色的重要措施之一,希望通过大学生野外实习基地和创新实践基地的建立,为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天界山回龙景区构建一座合作共赢的友谊之桥。回龙景区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优势,建立实践基地一方面有助于大学生巩固理论知识、掌握科学研究方法、提升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另一方面通过我院师生对景区动植物资源的调查和研究,为天界山回龙景区的经济规划、环境保护、旅游开发等多领域的发展提供科学数据和重要参考。

    韩志伟经理代表景区管理部门对河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的领导和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努力为师生野外实习和创新实践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能以基地成立为契机,加强沟通,做好协调,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的高度与深度。天界山景区具有丰富的资源条件,希望与我院师生共同努力,携手打造一流的实习平台与创新基地,并预祝我院师生圆满完成野外实习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

    在热烈的掌声中,段建章书记、李春喜院长、韩志伟经理和贠清河主任共同为我院大学生野外实习基地和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李春喜院长、段建章书记一行对参加野外实习的师生进行慰问,认真听取了同学们野外实习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同学们亲手制作动植物标本的过程,对同学们在野外实习期间表现出来的认真态度、吃苦精神、纪律观念和团队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此次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院天界山回龙景区大学生野外实习基地和创新实践基地正式建立。该实践基地的建立,为我院大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平台,有利于巩固同学们所学的理论知识,增强科研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和探索生命奥秘的热情,为大学生将来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郭委 杨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