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在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5-12-30    浏览次数:1177

12月28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利芳,省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公室副主任胡克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我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宗教知识教育,将宗教知识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学习《大学生宗教知识手册》、开展宗教知识竞赛、进行专题辅导和购置竞赛设备等形式促进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到本次比赛通知后,党委办公室、学工部(处)和生命科学学院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初赛,选拔出政治素质较高、成绩突出的学生组成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在豫北一片区复赛中脱颖而出,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11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全省决赛。我校代表队成员生命科学学院张灿、刘莹玉和法学院朱李昊明,在决赛预赛阶段和总决赛阶段沉着冷静、积极抢答,展现出敏锐的反应速度、丰富的知识储备、从容的大将风度和良好的团队精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为学校赢得了殊荣。

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比赛分为学校初赛、片区复赛、全省决赛三个阶段,每届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在河南省高校举行的三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中,我校既被全省通报表扬过,又先后获得全省一等奖、三等奖和二等奖各1次的好成绩,连续三次蝉联优秀组织奖,总的获奖数量和层次位居全省高校第一。

(党委办公室 张合 学生处 张永富 生命科学学院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