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第二十三届大学生基本技能竞赛“双语”演讲赛决赛暨闭幕式落幕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6-06-02    浏览次数:1188

1.jpg

531日,第二十三届大学生基本技能竞赛“双语”演讲赛决赛暨闭幕式在音乐厅举行。副校长李雪山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和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双语”(英文组和普通话组)演讲赛经过4场预赛的激烈角逐,3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各位选手在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环节中,紧扣“不负青春年少,争做时代先锋”比赛主题,慷慨激昂、声情并茂,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8号选手徐浩淼以“坚定信念的人都是英雄”为题,表达了师大学子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气魄与能力;10号选手张杰以“撑起青春的航帆”为题,表现出当代大学生豪情万丈意气风发、挥斥方遒的青春气概;其他选手也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充分展现了绝佳的语言魅力,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闭幕式上,李雪山对本届大学生基本技能竞赛的圆满落幕表示祝贺,对所有参与竞赛活动的人员表示感谢,并对与会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主办方和承办方能够结合新要求,在省部共建的舞台上,积极思考,围绕学生成才,创新形式,丰富内涵,进一步打造“大学生基本技能竞赛”的优秀品牌;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传承“尚诚朴勤学问重团结养正气”的优良学风,让“学在师大”这一名片更加熠熠闪光;三是希望学团系统能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在师大,心系国家”学风建设年活动,开创学风建设新局面。

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韩书允、李翔、孙晓楠等5名学生分别获得中文组、非专业英文组、专业英文组一等奖,中文组选手陈楠、非专业英文组选手戴羽硕、专业英文组晁格获得最佳人气奖。

(学生处 张永富 生命科学学院 王芳/赵子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