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五赛区复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563

4月19日—21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江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五赛区复赛在江西师范大学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迪荣获第五赛区二等奖第1名,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王芳荣获三等奖。

第五赛区共有来自河南、江西、湖南、湖北、贵州五个省的50名选手参赛,全国各高校400多人到现场观摩。经过河南省比赛选拔,我省共派出10名辅导员参赛,我校占2名。在复赛环节,通过基础知识测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辅导员张迪以第14名的成绩挺进前20强,晋级决赛。在决赛环节,各省辅导员同台竞技、各展风采,我校辅导员张迪凭借精心的赛前准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及精彩的临场表现取得第11名,获二等奖第1名,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扎实职业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党委学工部深化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为契机,总结经验,以赛促学,以赛代训,切实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生处 张坤 生命科学学院 马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