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教育学院举办学生活动两则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577

教育学院举办辩论赛赛前指导大会

为增加学习氛围,培养大家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0月9日,教育学院于田家炳教育书院720教室开展了“思辩杯”辩论赛赛前指导大会。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孙小文,2015级辅导员秦姸莅临本次活动,我院学生踊跃参与,表现良好。

本次辩论赛围绕“现代社会合作与竞争哪个更重要”为主题开展。在主持人简单介绍比赛规则后比赛拉开序幕正反双方辩手分别进行了风趣幽默、特点鲜明的自我介绍接着由各方一辩进行观点阐述,随后双方就辩题进行激烈的辩论尤其在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各抒己见,唇枪舌剑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辩论双方的阐述句句紧追问题,气氛紧张,各队成员都尽心尽力,积极回应对方辩友,引得现场掌声连连。其中2016级心理学专业邹子兰同学在辩论中,引经据点,旁征博引,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一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体现出其极强的逻辑思维、辩论口才及文化修养,表现出色。随着双方四辩的精彩总结,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赛后孙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发言和点评,她肯定了辩手们的努力和成果,同时指出并纠正了不足,希望各辩手再接再厉争取更进一个台阶。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有利于其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同时,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对我院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起到推动作用。

                                        (教育学院 孙小文 李炳琪)

教育学院顺利举办师生篮球友谊赛

10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举办的篮球友谊赛于西区塑料篮球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教育学院教职工, 迎新篮球赛队员作为比赛双方参与其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淑霞,团委书记孙小文出席并观看比赛。

赛场上,老师和学生们都展现出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充分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一声哨令下,上半场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身着灰色球衣的教职工队凭借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主动出击,先拔头筹。随后,学生队也不甘示弱,进行疯狂反扑,试图扭转局势。与此同时,教职工队也是乘胜追击,依靠合理的战术,严密的防守,牢牢掌控比赛节奏。下半场比赛同样精彩纷呈,学生队24号队员率先以一个三分球引爆现场氛围,紧接着,双方队员表现出高超的篮球技术和默契的团队配合精神。大家互不相让,竞争激烈,顺利把比赛推向白热化阶段。随着时间的推移,精彩镜头不断上演,队员们闪电般的速度,娴熟精妙的动作一次次点燃观众的热情,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最后,教职工队以46:44的优异成绩赢得此次比赛。至此,教育学院篮球友谊赛圆满结束。

此次篮球友谊赛的顺利举办丰富了师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有利于增进师生之间的情谊。同时,活动也展现出学生的青春朝气,对学院的体育文化、精神文明建设起到助推作用。

(教育学院 孙小文 余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