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红色精神”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320

10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开展“红色精神”大讲堂活动,院党总支书记蒋占峰教授担任主讲人,2017级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锋主持。

在热烈的气氛中,蒋占峰书记亲切问候了十一长假归来的同学们,并希望他们在假期休整后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假期后的学习生活。随后蒋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的一名学生,应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做到在马言马,在马爱马,爱党有力,护党坚定,掌握理论武器,敢于亮剑,并不断培养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以及看齐意识。二要重学习。考研是学习生涯中的一段长跑,同学们在学院的四年学习过程中应深深打下马院烙印,用勤奋和汗水备战考研长跑。同时将“想不想该不该”六个字铭记于心,用这六个字引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三要养正气。作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的第一届本科生,一定要养成浩然正气,情感左右理智的时候,收获的将是后悔和遗憾;理智左右情感的时候,收获的则是成功和快乐。同时蒋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要与人为善、心胸坦荡,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最后,蒋书记着重强调,同学们要保持向上心态,坚定理想以及信念,并告诫同学们学习无所不在,努力找寻适合自己的舞台。

“红色精神”大讲堂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着力创建的学生工作品牌,结合学生专业特色,依托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中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基地,是传承红色精神的文化阵地,也是师生的学习园地,同时也是党员们的党课课堂,普通学生的科普课堂,更是基层师生的文化大舞台,切实让广大师生感受到“红色精神”的魅力。“红色精神”大讲堂通过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向师生解读,让师生时时刻刻了解最新动态,激发他们积极投身学习、工作和国家建设的热情。“红色精神”大讲堂也将成为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

本次活动作为“红色精神”大讲堂的第一讲,是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的全体学生在参与后都表示受益匪浅,并决心要谨记老师们的期望,不负使命,成为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瑞芝 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