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社会事业学院举行艾滋病防治知识主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395

为提高在校生的艾滋病防范意识,10月12日,社会事业学院于我校东校区二号教学楼202室举行艾滋病防治知识主题讲座。新乡市疾病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于贺军、我校校医院行政院长张建邦、校医院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学方、校医院防保科郭瑞君,我院团委书记买惠、2016级辅导员田嘉玺携百余名新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于贺军以“洁身自好,关爱生命”为主题展开论述。他以详实的数据和直观的图片向同学们介绍艾滋病的致病原因、发病症状以及严重的危害性。针对同学们中间普遍存在的“艾滋病离我很遥远”的心理,于贺军列举大量鲜活实例,告诫同学们要具备防患于未然的意识,不可掉以轻心。他立足于当下社会艾滋病感染趋势,指出大学生群体作为艾滋病易感人群,要深入了解艾滋病传播途径及防治知识,以保障自身生命健康安全。与此同时,要肩负起传播艾滋病防治知识的重任,为社会防艾事业贡献力量!讲座最后的有奖竞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并赢得了奖品。

买惠结合教学工作经验,用专业社会工作知识告诫同学们牢记于科长在讲座中普及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及办法,提高防艾意识,共建安全成长环境。

(社会事业学院 马君可 韩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