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290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使2017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0月15日晚,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关工委素质报告团成员、国家二级心里咨询师罗晓凤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罗晓凤老师以“大一新生如何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面对新生可能出现的心理困惑,罗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科学的建议:首先在学习方面,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接受现实,放低抱负,寻找新动力,在责任中培养和提高学习兴趣;其次在人际交往方面,希望同学们清楚交往的意义与方法,相互尊敬,彼此尊重;再次在情感方面,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恋爱观,尊重对方,以学业为重,控制情感发展的“度”;最后在面对挫折方面,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挫折和失败,通过改变认知、增强历练、勤于反思,积极培养良好的心态和意志力。

最后,罗老师希望所有同学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在全新的大学生活中健康成长。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对今后自己树立积极健康心态、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具有重要作用!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 刘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