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生活动两则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660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四届“龙溪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赛前培训

10月13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西楼206会议室举行第四届“龙溪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赛前培训2017级兼职辅导员和团委学生会创新实践部负责人对参赛的项目团队进行培训

会议伊始,创新实践部部长张传雨向同学们介绍了比赛规则以及项目计划书的要求内容。随后,马静潇给参赛同学观看了以往的项目计划书和ppt,促进参赛同学顺利完成本次比赛。在最后的讨论交流环节中,马静潇了解了各参赛同学的项目基本情况,并向同学们给出指导意见:第一,团队成员要尽量囊括各个专业的同学,形成优势互补,提高团队综合水平;第二,项目要创新有特色,比如有收益的公益性项目更有吸引力;第三,Pest分析需要尽可能宏观一些,财务方面的融资不能太低;第四,充分准备好ppt和企划书,在演讲时要自信有气场。培训结束后,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参赛同学提供了充足的经验与指导进一步深化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同时,赛前培训也体现出我院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视,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

(生命科学学院 李宇鹤 冯亚楠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国培计划(2017”中西部脱产置换研修项目初中生物班开班典礼

10月14日上午,“国培计划(2017)”中西部脱产置换研修项目初中生物班开班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峰、副院长李建军、刘萍教授以及本期学科班主任张昆、生活班主任孙鹏云出席典礼。来自河南省各地市的优秀教师参加开班典礼,此次典礼由“国培计划“协调协商秘书李英臣主持

马新峰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各位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以及培训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马书记表明了学院对本次培训项目的高度重视其中上课内容设计和培训组织等多方面的精心准备将为大家提供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为了更好地开展培训工作,马新峰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研修活动;二是希望大家正确处理专家讲授和自主探索的关系;三是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师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区域教师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副院长李建军在典礼中致辞。同时,他强调,各位成员首先积极完成从教师到学员的角色转换;其次,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饮食安全等问题。其中,他希望通过培训这个平台,加强与学员、学院间的联系与交流。最后,李建军副院长预祝大家在学习期间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圆满地完成本次培训。

学院教师代表刘萍教授在开班典礼上发言。她表示,在培训过程中希望大家相互沟通交流,共同进步,完善自我,为今后更好地完成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学员代表滑县进修学校骨干教师王国献在发言中讲到,将从行动上和心理上迅速进入到研修班学员的状态中,潜心钻研,虚心向专家学习、向同行学习,高质量地完成学习研修各项任务。

本次“国培计划”培训研修将发挥示范引领和促进改革的作用,促进各位学员牢记“种子”使命,推动素质教育和人才培养,引领师范教育新征程。

(生命科学学院 冯亚楠 翟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