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商学院举办第二届“问鼎杯”辩论赛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491

10月15日19时,商学院第二届“问鼎杯”辩论赛在商学院119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辩论赛邀请到骨干教师和往届优秀辩手担任评委。由正方辩手组成的辩破中原队和反方辩手组成的俊男靓女队辩题“网购狂欢节是不是一种好的商业模式”展开激烈的争辩。16级17级的部分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

辩论共分为立论陈词、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在正反方一辩清晰有理的陈述观点之后,双方二三辩手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争夺战,场上气氛紧张,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在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精彩的对白使场面迅速升温,从不同的方面寻找突破口,据理力争,精彩连连,动人心弦。最后双方的四辩进行总结陈词,突出重点,有理有据,同时,按照比赛规则,场下观众就自己对辩题的看法分别向两队提出疑问,原本安静下来的赛场又一次气氛高涨,活跃热情。比赛结束后,评委李家俊和周长分别就正反两方的表现进行评判,专业客观的点评令选手观众受益匪浅。最后,由商院团委书记王岩进行总结点评,对此次参赛的选手给予高度赞扬,同时鼓励选手积极参与准备,提高能力增强气势,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正方辩破中原队队员以清晰的思路和机敏的回击赢得此次比赛的胜利。

此次辩论会不仅锻炼了辩手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思维拓展能力,更是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展示了商学院学子的辩论风采,让我院更多的同学们感受到辩论的乐趣。

(商学史成荫 王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