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法学院举办学生活动两则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407

法学院举办“品味校园历史文化 谱写未来辉煌篇章”征文征集活动

为使全体2017级新生加深对师大的历史了解、深刻的传播校园文化精神,为新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近期法学院团委组织部针对2017级新生特开展“品味校园历史文化 谱写未来辉煌篇章”征文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期,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带领学生参观了承载着学校历史的校史馆,参观结束后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向参观者发起征文活动的倡议,并在官QQ进行宣传并解说征文的具体形式与相关注意事项。之后,团委组织部2017级干事更是到各个寝室详细说明征文情况,积极做好前期宣传,扩大征文宣传力度。而后,团委组织部成员们将收缴上来的征文认真进行评选,在评选过程中,始终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阅读征文,仔细剖析优劣。此次评选过程历时2个多小时,最终在众多作品中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并针对此次活动所创作出优秀作品的同学进行表彰,以视鼓励。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法学院新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师大历史的魅力,感受到师大校训中所蕴含的精神为同学们展示自我、抒发入校情怀、挥洒笔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法学院 马淑明 李静 倪杰岭)

防患于未然,生命安全行——法学院2016级举行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防范能力,法学院2016级辅导员马淑明与兼职辅导员组织学生干部于10月10日下午在模拟法庭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法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干部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马淑明主持。会议伊始,马淑明强调了在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大背景下,安全问题不容小觑。首先,马淑明向同学们传达了党委副书记陈广文的会议精神,表明安全责任大于天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紧接着,她着重为同学们从消防安全、寝室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以身边发生过的真实案例为大家敲响安全警钟。其中尤其强调宿舍安全问题,马淑明对上学期出现过的宿舍不良情况一一列举,同时将更加严格的要求本学期的宿舍安全防范工作,也对众位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从自身做起,强化安全责任,带领周围同学剔除安全隐患。会议的最后,赵玥彤作总结发言,给同学们提出了工作上的几点要求,与会同学认真记录并严格遵守。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圆满结束

此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引起了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极大重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同心协力破除安全隐患,打造师大的铜墙铁壁,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法学院 马淑明 牛佳宁 李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