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教育学院举办学生活动两则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371

教育学院全体政工干部集中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3号(即《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经教育部2017年第32次部长办公会议修订通过。10月12日和16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康淑霞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先后两次集中学习了该文件的主要思想和具体内容,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基本要求。

康淑霞介绍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整体情况,要求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相关要求,熟知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深入到学生中去,做学生最亲近的人。

院团委副书记孙小文结合与2006年教育部令第24号的比较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修订后的《规定》对辅导员工作职责体现得更加明确具体,对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也有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孙桐表示,对于刚刚做兼职辅导员的自己来说,这次学习就像及时雨,让自己更加明确辅导员老师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通过对辅导员工作职责的学习,也更清楚自己在工作中应有的职责和使命。

(教育学院 孙小文 李文姗)

喜迎十九大,教育学院在行动――教育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

10月16日中午,教育学院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于田家炳教育书院818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

院党委副书记康淑霞带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进行简单的导学,并就《公报》中的重要内容展开讨论交流。

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经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是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的五年。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学习过程中,康淑霞向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提出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服务保障工作,从细节上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切实为党的十九大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良好环境。并进一步明确指出,要落实责任制,加强督导,压实责任,注重细节,确保党的十九大服务保障工作滴水不漏、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教育学院 孙小文 李文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