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学生活动两则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927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防诈骗》专题讲座

10月12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于学院办公楼217室举办《大学生防诈骗》专题讲座。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崔发明应邀担任主讲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部分学生及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以播放大学生“刷单”被骗的视频开始,崔发明首先明确了安全教育对大学生的重要性,继而引述了“德”的重要意义——厚德博学,知行合一。他结合自身经历分析诈骗案例,给在场学生鸣起警钟,他列举了大学生中比较常见的诈骗手法,教大家如何辨别真假,接着展示了“暑期打工被无良中介骗钱”“徐玉玉诈骗案”“淘宝扫码被骗案”这三个贴近大学生生活的诈骗案例,告诫大家要遵守校纪校规,不要以身涉险,时刻保持警惕,让防诈骗的警钟长鸣,同时他为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具体维权方法。在提问环节中,崔发明就学生们提出的维权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最后的有奖知识竞答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问题。

此次讲座,生动的展示各种诈骗案例并提出相关防范措施,不仅有利于帮助学生提高防诈骗的意识和应对能力,更好的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而且有利于营造知法懂法、敢于维权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邓可皎 杜涵慧)

乾元国学讲习社“三行诗”活动火热进行中

10月14日上午,“三行诗”征文比赛活动在万人餐厅西南角举办,受到我校学生地积极关注。本次活动是由全国高校文学社团联合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乾元国学讲习社和文学院零露诗社联合承办,我校学子广泛参与其中

活动前期,乾元国学讲习社和零露诗社在社团的网络公众平台上进行线上宣传,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加。活动当天,学生纷纷来到“三行诗”征集现场咨询活动并报名参与,书签、古装人偶等现场宣传展品令同学们直呼惊奇,其中,书签签精美优雅,画面宁静致远古装人偶眉目清秀,栩栩如生,服饰特色鲜明,鲜艳明丽,展现古代文学的精彩所在。与此同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咨询和投稿的方式参与活动的同学也络绎不绝。

谁把胸中意绪藏,诗书一卷岁华香。而今也点快哉气,且把青春凝三行。此次活动贯彻了书写青春的主题,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师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同时,较好地向同学们宣传古代文学的魅力,激起同学们对文学的喜爱之情,促进了我校文化氛围的发展。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段萍 王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