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全体政工干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1621

    10月18日上午,我校全体政工干部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处长王宏伟,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学院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与学习。

    9时整,在全民的热烈期待中,十九大开幕式正式开始。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全体人员学习热情高涨,认真聆听主席讲话,期间不时做笔记记下重要内容,赞同之处不禁鼓掌点头。尤其是当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时,大家不约而同地露出了微笑,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断进步,与我们息息相关,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国家的兴衰密不可分。报告每每提到与民惠民相关的话题,与会人员都发自内心的鼓掌,纷纷表示欣喜与赞同。报告虽长,但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且感慨良多。

    风雨兼程百年路,初心不改中国梦。开幕式学习结束后,师生们感慨良多,既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迈感,也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处长王宏伟会后总结道:“十九大召开是我们学习的一次好机会,要学习好、宣传好、组织好十九大相关报告及精神。站好岗、守好责、服好务,把教育管理工作做好,紧跟党的方针政策,完善自身,做好本职工作。社会事业学院辅导员田嘉玺会后说:“这次学习受益良多,有很好的指引作用,回去一定结合自身工作继续学习十九大报告!”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有利于指明认识方向,提高思想认识,准确判断形势,有利于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前行,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今后的工作

(学生处 张迪 段冰/文 司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