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学生处举办第三次辅导员工作沙龙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1656

    1017下午5点在平原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沙龙,2017年新入职辅导员及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沙龙。本次沙龙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康海军主持。

    活动开始,康海军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沙龙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强调: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很重要,争做学习型辅导员,善学习,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的重要文件,品读经典书籍,汲取精神力量,完善自身,不断进步;争做思考型辅导员,善思考,勤创新,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边提炼,突破惯有工作方法,结合线上线下共同推进工作;争做专家型辅导员,善于总结提炼工作,创新工作方法,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工作,把经验上升为理论,把理论上升为科学。

主题发言阶段,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卢鑫分享了网络新媒体的工作经验,近年来,他秉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理念,通过微博专栏“卢老师微语”解决了学生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原方针对班干部选用及培养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要求保证班干部选用的民主与集中性,二是指出要杜绝班、团干部“两张皮”的现象。活动持续三个小时,期间辅导员们热烈讨论、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整个会场充溢着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新入职的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沙龙体会很多、收获很大、感触很深,今后要主动向优秀辅导员们多学习、多请教,工作中多投入、多付出。

这次沙龙活动探讨了辅导员工作中存在的困惑、疑难,分享了经验与建议,为全校思政会议召开进行调研、准备,有利于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切实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水平和质量。

(学生处 张 迪 段 冰/文 司 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