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在2017年度全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843

近日,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全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获奖名单的通知》(教思政〔2017〕898号),我校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获奖数量全省高校排名第一,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今年5月至10月,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实践育人工作长效机制,下发了《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教思政﹝2017﹞420号)。我校积极动员各学院参与,经省内专家组织评审,共有6项案例获奖,其中,学生处处长王宏伟的“引领远方梦想 护航乡村少年——河南师范大学‘刘改月爱心支教服务团’实践育人案例”、校团委书记孙冬青的“面向青年未来 培养精英人才——‘未来学院’实践育人机制探索与实践”优秀案例、生命科学学院陈勇的“以生物标本馆为载体 打造育人新平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包晓光的“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以河南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为例” 获得一等奖;文学院高飞的“栉风沐雨十年坚守 传统文化高校传承——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传承’和社会事业学院梁作振的“小树苗培养计划——大学生关爱留守儿童助人自助工程”获得二等奖。

长期以来,我校党委学工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在开展学生活动的过程中,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实践育人工作的好方法、好形式、好经验,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因材施教,创新实践育人方法途径,加强实践育人基地建设,不断提育人水平,增强育人效果,推动我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发展。

学生处 张迪 段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