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召开第十九届“忠信德育奖”颁奖大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894

112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2017“忠信德育奖”颁奖大会。副校长李雪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台湾忠信文教基金会副董事长丁文扬,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获奖学生和学生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王宏伟主持。

校团委书记孙冬青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2017年忠信德育奖获奖学生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商学院2015级学生姚英楠代表获奖学生进行发言。

李雪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新的希望,青年学生一定要树立崇高理想,牢记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知识,继承先辈意志,积极努力地参与祖国建设,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他强调,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把提高道德素质放在提高自身素养的首位,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努力成为身边人的标杆和榜样。李雪山表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当代青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也需要青年学生勇于责任担当,勇做时代先锋,在平时的学习实践中,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力求真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颁奖大会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强调了爱国、诚信、友善等传统美德和优良品质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性,有利于弘扬我校“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和“尚诚朴、勤学问、重团结、养正气”的优良学风。

(学生处 / 司 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