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学工群团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661

11月3日,我校学工群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岳杰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的重中之重。前一阶段,我们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学习有速度、有准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岳杰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落实,成在实效。下一步,我们要全面系统抓学习、多管齐下抓宣传、凝心聚力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细化、具体化,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落地见效。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活动有序有效深入开展。通过完善学习计划和实施方案,加大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推广典型,做到领导有力,成效明显。二要强化示范引领,确保学习贯彻活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开展活动,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当好表率。三要强化活动载体,确保师生容易理解接受方便消化吸收。通过举办培训班,集中“大水漫灌”;组织宣讲团,确保“甘霖普降”;召开研讨会,力促“醍醐灌顶”;创新形式载体,力求“喜闻乐见”;发挥媒体作用,强化舆论引导;各方协同作战,形成联动效应。

岳杰勇最后强调,党的十九大把“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作为全党进入新时代、开辟新征程、实现新目标的基本要求。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问题已成为执政党建设的重要问题,已成为国内外解读习近平治国理政的重要密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抓精神状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的制胜法宝。学工群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伟大事业培育一流人才,为师大早日建成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研讨会上,学工部、研工部、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主题发言。


  (学生处  张 段冰/文  张荣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