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活动两则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473

民族团结任我行趣味运动促和谐——外国语学院举办“疆心比心·情系师大”之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

11月11日上午,第二届“疆心比心·情系师大”系列活动之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于西区篮球场举行。来自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文学院、旅游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的共120名少数民族和汉族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新疆籍老师茹先古丽·吾守尔,买尼瓦尔·米提力甫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趣味运动会共分为玩转篮球、集体跳绳和合力拔河三个环节,将娱乐与运动相结合。活动现场鼓声阵阵、观众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运动员们士气高涨,伴着响亮的口号,全身心投入比赛。玩转篮球中大家默契配合,灵活控球,集体跳绳中克服跳绳一次次掉落,飞扬激情,合力拔河中团结一致,奋力拉绳。其中,集体跳绳中商学院一马当先,仅用32秒就完成挑战;拔河比赛中,生命科学学院别出心裁,戴着趣味面具出战比赛,奋力拼搏,最终连赢两局。经过激烈的角逐,生命科学学院在此次趣味运动会中拔得头筹,商学院紧跟其后位居第二,文学院获得第三名的佳绩。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少数民族学生与汉族学生的团结交流,同时也有利于彰显我校“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风貌,积极响应十九大“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理论新要求,疆心比心,民族一家亲。

(外国语学院 陈雅楠 郭欣)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四六级模拟考试培训会

11月11日,由河南师范大学学生会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四六级模拟考试第一次培训会在新554楼成功举行。三千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培训会。

外国语学院选拔优秀学生作为主讲人,从做题技巧、词汇补充长难句翻译理解,从句式分析词义解释结合四六级年真题为同学们进行细致讲解并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同学们参与热情高,与老师配合默契。培训会未结束遇到停电,三千多名学生在手机灯光的照亮下继续学习,同学们互帮互助的精神和对学习的热情,让在场每个人感动。培训会后,主讲老师在班级QQ群提醒作业任务,总结授课内容,持续跟进同学们学习情况,以保证培训会质量

此次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培训会为外国语学院“外语+智库”系列活动之一,利于帮助同学们强化巩固四六级知识点掌握有效考试方法与技巧,增强考试信心,更好地备战四六级英语考试。

(外国语学院 郭欣 杨雨淼 何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