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2017年国家开发银行校园地和生源地助学贷款资金到账情况说明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9089

2017年度国开行国家助学贷款资金11月中旬左右会陆续到账,其中贷款的学费和住宿费资金会到达学校,为贷款同学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生活费资金留在贷款学生本人的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中,自己提现支取使用。

对部分同学的疑问进行如下分类说明:

1.贷款下来之前未交学费和住宿费  贷款中的学费和住宿费资金会由支付宝自动转入学校财务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向财务处提供具体名单后,财务处为贷款同学办理缴费手续。如果贷有生活费资金,生活费留在本人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中,请自己完善支付宝信息(实名认证),自行提现使用即可。

2.贷款下来之前已经交过学费和住宿费  在贷款未下来之前,贷款同学仍处于欠费状态,若建行卡中存入了多于学住费的资金,就会被财务处作为学住费划扣;当助学贷款到达学校后,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和财务处一同核实每个同学的缴费情况,用不上的贷款资金学校核实清楚后将在12月中旬左右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办理退款,最终会把多余的贷款资金退还到贷款学生建行卡中,请耐心等待。

3.学住费标准和实际贷款金额不符的情况  同学们前期申请的助学贷款金额是本人根据学住费标准填写的,部分同学由于不确定本人的学住费标准,申请贷款时与实际不符,造成贷款到账资金的偏差,如果贷款中的学住费金额偏大,学校核实清楚后会办理退款手续,退还多余的资金;如果贷款中的学住费金额不足,贷款同学只需把该补交的钱存入建行卡中,等待财务处近期划扣即可。

温馨提示:

1贷款资金多余,需要办理退款的同学,我们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在近期一一核实清楚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办理退款,大约在12月中旬办理完毕。

2、以后再申请助学贷款的同学在贷款资金未下来之前不要在建行卡中存入多于学住费的资金,避免被学校划扣后带来不便,切记!

3、关于如何在“支付宝”中提现生活费的说明,请查看学生处“蓝天网”资助专栏。

咨询电话:0373-3329375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