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考博动员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296

1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考博动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福运、研究生工作秘书闫立超老师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动员会。动员会由闫立超老师主持。

会上马福运院长结合国内形势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正处于大发展时期,全国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的需求量非常大,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大家要抓住这个时机提升自己。接着马福运院长结合自身考博和工作经历告诫大家“考博要趁早”,并从确定学校、联系导师、考试科目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备考的过程,让同学们做到心中有数。马福运院长希望同学们相信自己,不畏困难勇敢考博。最后闫立超老师为大家分析了硕、博两者的不同就业形势,结合自己的经验指出,考博重在平时积累,英语水平和学术功底是考博成功的关键,同时要多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提升自己的学术涵养。闫老师鼓励大家报考名校,树立远大理想,为了更高的的追求而努力。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激发了研究生们考博继续深造的热情。不少同学都坚定了考博的信心,纷纷表示要不负学院和老师的期望,积极准备考取名校博士研究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爽)